Aussiy

B站ID:晨斯Awestar。
我水产过敏,虾爬子请麻溜滚粗,我嫌臭,见一个拉黑一个。

© Aussiy
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并肩(第二章)



   

    明楼一言九鼎,把阿诚当做自己的亲弟弟一样对待。

    无论吃穿住行,他一样都不亏待阿诚,他还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教阿诚识字读书,为了这个,他放弃了许多休闲娱乐的活动,同学们的邀约也一一拒绝,放学就往家里跑,阿诚总是站在门口伸长了脖子等他。

    明楼无比耐心地教,而阿诚脑袋聪明,学习又刻苦,所以学习的效果和进度都出乎明楼的意料,只有一件阿诚学的各外慢,就是明楼教他得体而有风度的言行举止,阿诚总是说话没有底气,眼神飘移,佝着背,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,明楼每每看了就想起他所受的虐待,气不打一处来,一是气自己没有早点发现这一切,二是气桂姨造了这样的孽,给阿诚带来这么严重的阴影。

    他每回看到阿诚佝着背走路,毫不犹豫一巴掌拍上去,阿诚立即挺直了腰背。

    过了一段日子,他开始带阿诚出门,见识更多的人和事。几个月后,带阿诚去他学校旁听上课。一年后,正式给阿诚办了入学手续,在他所在的中学。

    除了上课时间,明楼和阿诚几乎形影不离。阿诚每回来明楼教室,总会时不时地碰到汪曼春,汪曼春总喜欢笑眯眯地对他说:“阿诚,又来找我师哥啊?”然后把书包塞给他背,蹦蹦跳跳地进去找明楼,阿诚心里暗想:你还不是一样,又来找我大哥。

    阿诚觉得自己有些奇怪,自己一点也不喜欢汪曼春。

    按理说像汪曼春这样的女孩子,模样儿好,聪明活泼,还有个当老师的叔父,在男孩子中是十分受欢迎的,可他却对汪曼春没有任何好感,很奇怪的事。汪曼春的叔父汪芙蕖是明楼的老师,汪曼春现在又是明楼的女朋友,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要克服一下自己,不能让明楼为难。

    这日放学,阿诚照例来到明楼教室外等明楼,明楼出来,一面围围巾一面说,“今天我和曼春出去走走。”

    阿诚会意,把手套递给他,“我先回家?”

    “不,”明楼接过来,对他一笑,“你帮我打掩护。”

    明楼吩咐司机先回家,告诉大姐,他还要留在学校帮阿诚补习功课,晚点再回去。

    “大少爷,那我什么时候来接您?”

    “晚上九点吧。”

    司机应了声,开车回去了。

    司机一走,汪曼春不知从哪蹦了出来,抱着明楼的胳膊:“师哥!”

    明楼把她的手拽开,“这么多人,注意点!”

    “怕什么,谁要是敢乱嚼舌根,我叫我叔父给他个不及格!”

    明楼笑了,宠溺地刮刮她的鼻子。阿诚不以为然地挑挑眉。

    汪曼春注意到阿诚,不满地拖着明楼的手撒娇:“怎么回事啊,约会还带阿诚?”

    “我这是请阿诚帮忙,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大姐,没有阿诚给我打掩护,我跟你都别想见面,别提出去玩了。”

    “阿诚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还长了!”

    “我和阿诚一起长大的啊。”

    “那我和你还一起长大的呢!”

    阿诚无聊地翻出书包里的课本。

    “好了好了,那你想怎么样?”

    “我不管,反正我不要他跟着我们!”

    明楼转身向着阿诚,阿诚立刻说:“大哥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    明楼点头,把自己的书包交给他,“那你自己去吃饭,然后就到自习室去温习功课,我们八点四十校门口碰面。”

    阿诚满口答应,看着他和汪曼春离开,也没什么胃口,折身返回,去明楼的教室外转了一圈,才去自习室。

    阿诚看了一会儿书,时不时走神。他看看周围,寥寥几个学生正在埋头苦读,他定了定神,重新捧起书本。八点一到,他就转身离开自习室,等在校门口。十一月的天气,寒风呼呼地刮过他的脸,他呵出一口气,把围巾拉得高点,默默地等着明楼。

    他知道自己来早了,他也是想给自己个空间好好想想,为什么自己不太待见汪曼春。

    汪曼春待他不可谓不友好,虽然偶尔言语上有让他不舒服的地方,可毕竟汪曼春年纪小,说出的话也没多大恶意,他当然不可能计较,再说汪曼春是大哥喜欢的人。那自己是怎么回事呢?阿诚绞尽脑汁,终于想起来,大姐明镜非常不喜欢明楼和汪曼春在一起,那么,自己是潜意识里和大姐站在一边了。

    明楼八点五十才到。阿诚冻得脸颊发红,看到明楼时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明楼接过他的书包,问:“等了很久?”

    “不久,我也是刚到。”

    “撒谎!”明楼捏捏阿诚又红又冷的脸颊,看到司机的车子来了,径自走过去,阿诚连忙跟上。

    “下次找个地儿坐下,别傻站着等。”

    “是,大哥。”

    “回去喝碗姜汤。”

    “是,大哥。”



PS:第一次用lofter,怎么这文章中添加图片都不知道😂哪位好心人帮帮我😂是手机发不了吗?我看电脑似乎可以……不说了,暴露智商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