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ssiy

B站ID:晨斯Awestar。
我水产过敏,虾爬子请麻溜滚粗,我嫌臭,见一个拉黑一个。

© Aussiy
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并肩(第三章)



    明楼和阿诚回到家,已经快九点半了,虽尽量轻手轻脚,还是惊动了在书房工作的明镜。

    明楼露出乖觉的微笑,“大姐。”

    阿诚跟着喊:“大姐。”明镜颔首,瞥一眼他俩,瞧着他们还满身带着外面的寒气,劝道:“这要复习功课,在家里的书房是一样的嘛,明天就别留学校自习室了,好端端的冻出什么毛病来。”

    “这不快期末考试了,阿诚还好几门功课跟不上,我也是没办法。”明楼睁眼说瞎话,脸不红心不跳的,“再说在家里补习,少不得被明台捣乱。”

    “胡说!”明楼要说明台坏话,明镜第一个不乐意,“明台最听话了,平常最不爱去的就是你的书房。”

    明楼暗道,最听话,那小家伙整天琢磨着拆我书房呢。

    “明台呢?”

    “已经睡了,谁还巴巴地等着迎你回来啊。”明镜上楼,丢下一句话,“我让阿香熬了姜汤,你们记得喝一碗。”

    明楼阿诚应了声,看着大姐进了屋,对视一眼,同时松了口气。阿诚接过明楼的书包和围巾,明楼伸了伸胳膊,慢吞吞地走到自己房里,刚一坐下,阿诚已经端了姜汤进来,明楼咕噜喝下,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,感觉到阿诚的忙碌,他睁开眼,看到阿诚刚把床铺好。

    “阿诚,去给我沏杯茶来。”

    阿诚应声,出去沏茶,进来时看到明楼埋头做着一套试卷,想想大哥就要考大学了,还被汪曼春拉着去约会,真是……

    明楼察觉到门口的身影,头也不抬地说了句:“进。”

    阿诚打住自己的胡思乱想,把茶端进来,放到明楼手边。明楼放下笔,抬眼看他:“你的功课怎么样了?”

    “都做好了。大哥要看一下吗?”

    “不必。完成了就好,我现在对你很放心。”明楼低下头做题。阿诚坐到一边,看着他的笔刷刷刷写在试卷上。

    明楼做完一套,伸了个懒腰,端起茶来。

    “这茶沏得比从前好了。”

    阿诚一笑。

    记得第一次给明楼沏茶,明楼才喝一小口,眉毛皱得全拧巴在一块,扯都扯不开似的,好半晌才开口:“真难喝。”

    他为此钻研了好久。

    “我听说你还去学了做饭?”

    阿诚点头。

    “这些事情,给阿香去做就行了,你现在只要好好读书。还有,我的屋子也不用你收拾,多花点时间在学习上。”

    阿诚没说话,看大哥一副等他应答的样子,这才开口,语气认真:“这些事情不用费多少时间,我功课没落下。大哥的书房一向都是我收拾,别人毛手毛脚的我不放心,怕他们碰坏大哥的东西,还有,我高兴为大哥做事,除非大哥嫌弃我做的不够好。”

    明楼坐直身子,看着阿诚的眼睛。阿诚被他盯得心里发慌,自己说的话有什么不妥吗?大哥不高兴了?

    却见明楼突然笑了,抓起一个抱枕砸过去,“嘴真甜,跟明台那小子学的吧?”

    阿诚接住抱枕,咧嘴一笑。明楼靠在沙发上,打了呵欠,“会按摩吗?给我来按按肩。”阿诚听话地走过去。

    明楼闭着眼睛,感受到背上那双手恰到好处的按抚,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,这一放松,不由又想起了困扰已久的烦心事。

    “阿诚,我这地下活动什么时候能摆到台面上啊。”

    阿诚心想,那可是持久战,还不一定能迎来胜利的曙光,“大姐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 明楼叹气,“你说,这老几辈人的恩怨,何苦要牵扯到我们这一代呢?”

    阿诚不吭声。他总不能说他也不赞同大哥和汪曼春吧。他总感觉汪曼春和大哥不是一路人,汪曼春心胸太窄,只装得下她自己,或许还有大哥,但终究是狭隘贫瘠,可大哥却是装得了山川万物、心怀天下的人,阿诚预感他们迟早分道扬镳。

    “曼春这么好的女孩子,大姐怎么就不能试着认真客观地看待她呢?”

    不客观的似乎是你。阿诚心想。

    明楼的地下恋情持续进行,阿诚也继续当他的盾牌,平日里时不时帮阿诚“补习”,双休日带阿诚去“爬山”,一切都平稳而无害地运行着,直到有一天明镜出去办事,路过明楼学校,找到自习室想看看他们,却只看到了阿诚。明镜冷着脸转身离开,阿诚慌得立即去找明楼,明楼得了消息吓得赶忙回家,一个劲地问阿诚大姐什么反应,阿诚老老实实回答,没反应。

    明楼和阿诚一直等到凌晨,大姐才办完事回家。出乎意料,大姐只是淡淡瞥了他们一眼,没有训斥,更没有请家法,只是一言不发回了自己房间。明楼摸不清大姐的意思,小心翼翼收敛了一段时日,家里还是风平浪静,他暂时松了口气。

    上了大学,离家远了点,明楼和汪曼春就更加频繁地约会了,满以为一切正往好的方向发展,不料有一天突然变了风云。

    明镜办事回家,脸色气得发白。她叫阿诚打电话给明楼,让他立刻回家。

    明楼在电话里忐忑的问:“那边天气如何?”

    阿诚瞥一眼大姐,低声回:“雷雨交加,记得带伞。”


ps:欢迎大家多多评论,今天先发三章,在lofter的第一天~~(还是不会发图片>_<。我楼诚那么多美图发不了,心塞塞😈😈😈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0 )
TOP